湖雾春生

“岛烟湖雾看春生。”

【德哈】新型罗曼史

01.

哈利已经有好些日子没再在教室以外的地方遇见过马尔福了。

这有点不正常。

——在黑湖,在某片寻常的草地上,在落着阳光的窗台前,都总有人微扬着下巴,眯着眼,对他不遗余力地抛着刻薄话。

像是生活的潭水波澜乍平,这段时间哈利甚至有些微妙的空落感。

02.

德拉科正在竭尽所能地应付一本笔记本。它看起来乏善可陈,厚厚的白色革制封皮,再普通不过。

但它,就如它自己竭力让德拉科所相信的一样,并不简单。

“我是精妙绝伦的爱情指南。”这是德拉科看见它写的第一句话,随之浮现出来的下一句是,“只要听取我的诚挚建议,就可以让您和波特共同谱写一段真正的罗曼史。”

“你疯了!”他说,又想起笔记本也许并不能听见他在说什么。

“我和疤头之间不可能有什么罗曼史。”他在那一页草草地写道,随即合上了封皮。

德拉科马尔福当然不会过多的在意一本笔记本,即使它会自己写字也不行。

直到次日,德拉科的嘴开始不听使唤了。

“哈利……不我是说疤头。”他看起来像是正和什么较劲,“你的眼睛……看看你的领带!救世主终于打算用它把自己勒死了?”

“今天天文塔……”他咬了一下舌头,几乎有点狼狈地回头就走。这使波特错过了散在空气里的最后一句话。

坐进教室,他打开笔记本。

“你控制了我?”

“你错过了一个美妙的爱情机会!天文塔的星星!”它没有正面回答,而用鲜红色的字体写道。“真是不解风情。”

“蠢货,疤头只会以为我是约他去决斗!”他咬牙切齿地落笔,好像妄图通过笔尖把书页戳穿。“我会烧了你。”

“可你没有这么做啊。”

03.

“我是聪明绝顶的爱情助手!”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支羽毛笔自顾自在纸上写字。“我将倾力帮助你和马尔福谱写一段甜蜜的罗曼史!”

哈利的脸突然腾起一阵异常的温度。

“嘿,哈利。给你看看——”

“我们的新发明——”

“无踪无迹粉!”

韦斯莱双子无声无息地冒出来。哈利赶忙把笔和纸囫囵塞进书包里。

“可以消去任何一种墨水——”

“让你死对头三天三夜熬红眼睛写出的魔药作业——”

“无踪无迹!”

“呃,挺好,非常棒。我可以来一包吗?”哈利说。

“当然可以!”左边的红发男孩说。“你可是第一个用户!”

弗雷德和乔治离开后,哈利将那包粉末倒在纸上,再次惊奇地发现,字迹依然清晰。

我看你倒像伏地魔那家伙的魂器,没准还和日记本有血缘关系。哈利盯着那支笔想。

04.

“闭嘴!”德拉科对这本子忍无可忍,他咬牙切齿地用笔尖戳着纸页,“闭嘴!”

本子已经第三次试图让他对潘西布雷斯“真挚地坦白他和波特之间难舍难分的爱情”。

这次还差点成功了。

“好友的支持可是完美恋爱的第一步!”本子说。

德拉科早该把它投进斯莱特林的壁炉。从它莫名其妙混进他书包的第一天,他就该这么做。

但他察觉到了它身上附着的诡异的魔法波动,强大而且难以捉摸。他不能轻举妄动。

这不意味着他会心甘情愿地忍受它的控制——它曾多次把他的脚步领向波特的方向。虽然在波特进入视野前他总能艰难地夺回控制权,飞快离开。但这种作为,就像个从不露面的跟踪狂。

05.

哈利被一支笔控制了。

没人知道这支笔会不会是谁心怀恶意的作品,这让他心怀不安。而且他试过,这支笔撅不断。他甚至没法撸下它的半根毛。

“别过去了!”他第五次在心里喊,“我绝不会对一个马尔福表白什么心迹的!绝不!”

但在笔的控制下,他向长廊彼端的马尔福迎去的脚步堪称迫不及待。

“梅林!你找马尔福那家伙干嘛?”罗恩拽着他的袖子,试图让他停下。

万幸马尔福很快消失在了拐角。他得以收回对身体的控制权。

没准这不是什么黑魔法的产物,他苦中作乐地想。毕竟,不会有哪个黑巫师执着于研究如何让两个死对头黏糊在一起。

“怎样你才能放弃控制我?”他问。

“很简单,用你的方法创造你们独一无二的罗曼史,要多到可以填满一本笔记本。”

这可能比打败黑魔王更难,哈利绝望地想。

06.

德拉科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。

“我可以放弃控制,让你试行两天。”

次日魔药课下课,他终于开口:“嗨,破特。”

多么正常的问好,他烦躁地想。而这正是最大的不正常。

“嗯,你好,马尔福。”

他倒没有料到,救世主今天似乎心情格外平和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聊聊。”他建议。

“好吧。”波特说,语气干巴巴的。

韦斯莱和格兰杰出人意料地已经抛下波特去了图书馆,于是他们并肩向草地走去。

上午忙碌的霍格沃兹里,并没有那么多人来得及注意两个人的闲谈,即使那两个人是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。

阳光姗姗落在草地上。

“我想这次,斯莱特林对赫奇帕奇,你们打得挺好。”就是比格兰芬多差远了。

“你们对拉文克劳也不错。”算你有眼光。

“你的魔药确实厉害。”上帝啊,我为什么要说这个。

“黑魔法防御术,你值得一个O。”梅林啊,请赶紧结束这一切。

不情不愿的商业互吹会结束后,德拉科急切地打开本子。纸页上一行金色的字几乎要了他的命。

“晴天,他们在树底下聊了半个小时。”

只有这么短吗?不详细收录对话的吗?

差评了。

07.

第二天,他们在黄昏的球场见面。两人都是满身汗,发型凌乱。

照目前进展来看,明天,明天哈利又将失去控制,整日狼狈地琢磨如何巧妙避开马尔福的踪迹了。

哈利恶向胆边生。

“看看你的膝盖,蠢瓜马尔福。不会打魁地奇就不要上场,刮到球门那下真是异常精彩。”

“我们的傻宝宝波特可能忘了自己那可怜的魔药天赋。切到手指真不是人人都会的事。”

“马尔福死白鼬!”

“波特臭大粪!”

……

“腿立僵停死!”

“通通石化!”

“哈哈哈看你还是打不到我吧——咧嘴呼啦啦!”

“别高兴得太早——塔兰泰拉舞!”

……

“男孩们,我不认为在魁地奇球场打斗是合适的饭前消遣方式。”

麦格教授好整以暇地挥挥魔杖,轻松把他们分开。但两人依旧前倾身体,气急败坏地互相瞪视,企图将眼神具化为一个又一个恶咒。

“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五分——现在,回礼堂吃晚餐。”

08.

德拉科意外地发现,金色的字迹已经侵占了一整页笔记本。

“这……我不明白。”

“恭喜你,小马尔福先生,创造了罗曼史的第一页!美好的爱情故事从这一页开始!”

昨天那段幼稚的对话和打斗占满了所有的篇幅。进展很大,但德拉科高兴不起来。

“我们只是在打架,这显然不是什么罗曼史。”他写道,“很明显,你搞错了。”

“我可以分辨真正的爱情。擦肩而过,点头问候,不理不睬,桌底下悄悄的勾手,拐角处不明显的回头。爱情有很多种表现形式。”

“不过你们的是新奇了一点。”它又补充道。

真的吗?他忍不住想,又决绝地否定。

救世主喜欢上他的死对头,爱情在争吵和决斗中发了芽。冻土之下层层冰封的地方远远埋着下个盛夏的花。

这不可能——这可能吗?

毕竟他注意到了自己刮擦的伤口。就连队友也没有看见。

09.

这可能吗?

乱糟糟黑发下,耳尖通红。

毕竟赫敏都没有注意自己流血的口子。嘶——真疼啊。

也许罗曼史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没有记录的地方,早已写下了很多很多页。

10.

“破特,看看你,芨芨草从脑袋里长到外面来了?”

德拉科拖腔拖调地嘲笑他,背后斯莱特林以笑声应和。

怎么办,还是想揍他。

哈利苦恼又气愤地想。

“今晚天文塔等你。”他把纸条塞到德拉科手心。

11.

正如笔记本所说,有多少个浪漫故事是在天文塔发生的啊。

漫天的星星,无人的夜晚。晚风,月色。呼吸交缠好像世界停转,亿万年星光就为照耀这一刻而生。

但他们依然以贬损开了头。

“难道你妈妈没有教过你怎么当个体面人吗,破特。”

“是的!没有!我没有妈妈没有家教我在碗柜里长大!够了吗!”

夜突然沉寂下来。

“碗柜,那里也可以住吗?”

德拉科突然有点慌乱:“不是,我是说……”我以为你是被宠大的,爱不梳头就不梳,不爱吃饭就可以把碗到处丢,无法无天胡天胡地。

哈利不想多谈,背过身去,有些疲惫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12.

这里气氛太奇怪了。

他鬼使神差地伸手,拽过对方的衣角,让哈利转过身。

他们陷进了一个稀里糊涂的吻里。傻乎乎地,面对面贴着嘴唇,交换呼吸。

然后不知道是谁先伸出了舌尖。

梅林,他们疯了。

13.

后来,那本笔记本上出现了很多金色的内容。

礼堂的长椅上他们开始背对背坐着。

他们心照不宣地在阴暗的拐角,嘎吱作响的楼梯,窃窃私语的画像旁,交扣十指,交换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吻。

“好吧,我喜欢你。够了吗马尔福。”
 “叫我Draco,波特。”

14.

后来。

“我知道你可以控制我,让我站起来。”哈利艰难地呼吸着,视野一片血色。对面是伏地魔扁平的五官模糊的脸。

他摇摇晃晃地站起,视界里浮现一点金色。

15.

“带我去找他。”

德拉科疯狂地喘息,跌跌撞撞穿过雾霭重重的街道。

他抛出那根魔杖。

16.

本子和笔见证过很多爱情,但他们的罗曼史与众不同。

不过像所有其他完满的故事,他们不能免俗地以吻作结——

伦敦寒雾未散的街道上,所有人都目睹了救世主和他的宿敌的那个吻。眼泪从他们的眼角滑落。阳光正在云层里缓慢地酝酿,苏生。天亮了。

爱情本就是这样,一层层剥开后,所有或甜或苦,或柔软或尖锐的包装底下,都深深躺着同样的秘密。

-END-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1 )

© 湖雾春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